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首夺红土赛男双冠军

2018-04-22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夺得男双冠军

  央广网江西报道4月22日消息 4月21日,经开·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在中昌红网中心打响了一场焦点战: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与来自菲律宾人鲁本·冈萨雷斯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克里斯托弗·伦卡特展开冠军争夺。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之下,最终以2:1逆转对手,夺得了他们首个室内红土网球赛冠军。

中国男网主教练姜惟接受媒体访谈

  中国男网主教练姜惟:“夺冠为下一场比赛注入了信心。”

  男双冠军争夺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网主教练姜惟分析比赛说:“第一轮我们打得有点被动,在接发球局出现了失误。第二盘的时候,公茂鑫、张择作出了调整,开局打得不错。”

  针对于对手的表现,姜惟说:“对方会根据红土的特点把自己的特点作出调整,比如说破网以及场地的速度没那么快,他们会等一下去破这个球,线路做的很准,然后落点做得很好。”

  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拿下比赛过程并非顺利,姜惟说:“在第二盘比赛中,发球局处理并不是那么严谨,在第二盘打到5:5的时候,公茂鑫/张择在几个关键点上处理得很好。整个小分的过程中,双方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错误,总体来说,这不是我们发挥最好的一场,但对于这个结果来说我们比较满意。今天夺冠为我们下一场比赛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谈到红土赛,姜惟说:“红土是我们最不擅长的场地,但作为中国男网选手,对于我们的青少年来说,红土极其重要,未来需要有更多的比赛和训练来帮助年轻选手更好的成长。随着红土场地的越来越普及,我们的中国网球也会越来越好。”

  公茂鑫/张择:“我们慢慢地都会成熟起来”

  今天的男双夺冠距这对中国组合上一个冠军有一年的时间,赛后公茂鑫表示,这对于他们来说事一个全新的开始,给他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今天第一盘他们一上来之后,他们打得非常聪明,第一盘打得我们心态有点乱了。但是在第二局开始,我们整体的状态就回来了,然后也是我们的默契和调整能力慢慢地体现出来了。对于我们中国选手来说打红土还是不算特别的熟悉,所以拿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我觉得意义还是比较重大。”张择说。

  继上次戴维斯杯失利之后,他们并没有忘记那次的经历。在访谈室,张择也说到:“我感觉我跟公茂鑫是慢慢地成熟起来了,因为我们有过惨痛的教训,我们也一直想了很多,每天都去反思在自己的关键时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南昌;红土赛;网球;男双冠军

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首夺红土赛男双冠军

4月21日,经开·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在中昌红网中心打响了一场焦点战: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与来自菲律宾人鲁本·冈萨雷斯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克里斯托弗·伦卡特展开冠军争夺。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之下,最终以2:1逆转对手,夺得了他们首个室内红土网球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