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款海昏侯品牌纪念藏品在南昌正式发售

2017-12-05 18: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5日消息(胡斐)12月5日,海昏侯品牌系列贵金属产品马蹄金在南昌正式发售。据悉,本次推出的海昏侯品牌系列产品《步步登高马蹄金》是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博物馆推出的第一款纪念贵金属藏品,本次也只针对银行渠道销售发行,不对外部市场销售。

  以弘扬汉文化的深厚底蕴、传播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重大文化历史艺术等价值。据介绍,马蹄金是汉武帝感于祥瑞频现而铸的纪念物,也是大汉王朝最高贵的特制货币。马蹄金应用了“刻、嵌、花丝等”多重工艺,极为精美,马蹄金正面刻有“上”字体端庄遒劲、立体高悬,书法艺术、雕刻艺术和铸 造艺术都极为难得。马蹄金不仅拥有极高的货币文化价值、吉祥文化内涵,还有高超的工艺艺术价值, 是钱币历史上独特的无上艺术珍品。

  本次推出《步步登高马蹄金》贵金属藏品,是以海昏侯国遗址出土的马蹄金为然本,用等比例重现铸造和现代艺术加工等表现形式,制造出不同形制的藏品,有价格几万、十几万的收藏珍品,也有价格几百元的大众普世纪念黄金制品。《步步登高马蹄金》贵金属藏品, “上中下”三枚一组,取其上,取 三立、三德、三才的完美寓意,同时又有步步登高、跃马争先、马到功成的美好象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国首款海昏侯品牌纪念藏品在南昌正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