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我们的第二故乡——江西援疆之歌

2017-09-13 16: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援疆之歌》是全体援疆江西人的歌,由国家一级编剧、电视导演、江西省著名词曲作家田信国作词作曲。田信国创作的《江西风景独好》、《风流江西》、《又唱请茶歌》等歌曲广受好评。

田信国在阿克陶布伦口拍摄雪峰

  田信国与新疆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他早已向往加入援疆江西人的行列,虽然与第九批江西援疆干部人才的选拔失之交臂,却获得了另外一次难得的机遇。今年7月25日,他作为江西选派的柔性援疆人才来到克州电视台工作,终于圆了他的新疆梦。入疆前,内心澎湃的他为自己创作歌曲《我要去援疆》(唐涛演唱),临行前赋诗【我要去援疆】《援疆前夜》,并于抵达克州的当晚,再赋《援疆路上吟》。这些歌曲和诗歌,一经我们“援疆江西人”推出,一时打动了许多人。

田信国在阿合奇草原采风

  在江西援疆前指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田信国对创作《江西援疆之歌》十分用心,怀着对舍家报国的江西援疆干部的真情实感,他很快完成词曲初稿的写作,之后,又广泛吸纳援疆干部和各界朋友的修改意见,几易其稿,最终完成了这首歌词凝练、曲调优美的歌曲作品。

黄硕在“援疆情·中国梦”江西援疆20周年汇演上演唱《江西援疆之歌》

  江西金嗓子歌手黄硕在“援疆情·中国梦”江西援疆20周年汇演上饱含深情的演唱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听到这首歌的江西援疆干部们都说,江西援疆之歌唱出了他们共同的心声,让他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克州党委书记刘会军深有感触地对田信国说:“你这首歌写出了感情,很感人,旋律朗朗上口!歌手唱得也很好,很好听!”

田信国在演出前指导克州电视台的摄制工作

  目前,田信国正在精心打造他为宣传克州量身定制的歌曲《客来克州》。今天中午歌曲录音全部完成,田信国正带领克州电视台摄制组深入克州各地为歌曲《客来克州》拍摄MV。《客来克州》,我们正在火热期待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帕米尔,我们的第二故乡——江西援疆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