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八举措推动本省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

2017-05-16 18:13: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化娱乐行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是,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等传统文化娱乐行业经营模式陈旧、产品类型单一、消费人群狭窄、管理和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长期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不仅导致行业形象和社会评价不佳,也严重影响和制约了行业发展。为了提升文化娱乐行业经营管理水平,使之成为场所阳光、内容健康、服务规范、业态丰富、受众多样、形象正面,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在公众文化生活中起积极作用的现代文化消费场所,同时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文市发〔2016〕26号)文件精神,江西省文化厅发布了《关于推动我省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通知》中得知,江西省将通过八大举措,即加强文化娱乐行业内容建设、鼓励生产企业开发新产品、鼓励娱乐场所丰富经营业态、鼓励娱乐场所发展连锁经营、支持以游戏游艺竞技赛事带动行业发展、鼓励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探索对娱乐场所开展环境服务分级评定、严格行业自律,来推动本省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

  《通知》还提出,要用好文化产业领域的金融支持、财政扶持、人才培育等政策手段,支持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鼓励品牌企业跨区域经营,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娱乐行业,为企业上市、融资等提供便利。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娱乐场所提供的免费或低收费公共文化服务,纳入本地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目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八举措推动本省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

文化娱乐行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是,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等传统文化娱乐行业经营模式陈旧、产品类型单一、消费人群狭窄、管理和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长期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不仅导致行业形象和社会评价不佳,也严重影响和制约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