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梦·陶渊明》电视剧演员海选正式启动

2016-12-28 17: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28日消息(胡斐)12月28日,30集电视连续剧《桃源梦·陶渊明》演员海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西九江县召开。

  该剧将以陶渊明感人传奇身世和艺术成就为题材,通过丰富的素材和生动的影响叙事,演绎陶渊明的大爱情怀及兼济天下“大济苍生”的壮志,这对于构建当今和谐社会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该剧由国家一级剪辑师、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注册导演方军任总导演,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导演阿丁指导,著名电影责任艺术家、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田华为技术总监,著名艺术家陶玉玲携当代优秀青年同台出演。

  该剧组于2012年9月成立,剧本经过近五年来多次论证修改后,已经具备拍摄条件,同时,该剧摄制成功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国内各电视频道播放及海外发行。

  通过海选活动,广纳演艺人才,让本剧真正做到大众关注,全面参与,合力创造出一台精品剧目。

  本剧海选演员将在南昌、九江、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武汉、广州、长沙、成都、海口、南宁等城市进行公开报名选拔。

  本次海选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8日——2017年4月底,正式海选时间为2017年5月上旬——2017年5月底,复试时间为2017年6月。报名方式将接受现场、网络和个设定地市电视台报名。

  评比活动将充分结合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投票两种形式,科学、民族、公平的选出优秀的本土演员。

  评选方式采取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专家评委团队由电视剧《桃源梦·陶渊明》导演及主创人员担任,大众评审团由热心观众、社区、企业、公务员和教师代表等组成。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陶渊明;电视剧;海选;九江

《桃源梦·陶渊明》电视剧演员海选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