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1月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 李金龙)2020年江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比赛,经过6天共126场紧张角逐,11月2日晚上在景德镇浮梁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据了解,比赛从10月28日开赛以来,有来自全省32所学校的40支代表队共569人参加比赛,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五人制篮球赛。本次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录取前八名。在当晚的决赛中,女子组第一、二、三名分别被师大附中,赣州一中,弋阳一中夺得;男子组第一、二、三名分别被南昌十九中、南大附中和南昌二中夺得;本次比赛还并按4︰1的比例,分别评选男子组和女子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教练员”奖。此外,还分别评选男子组和女子组的3分王、得分王、篮板王。比赛结束后,分别并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此次比赛是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篮球协会举办,浮梁县人民政府承办。通过比赛,检验了我省学校篮球这个传统项目目前的状况和竞技水平,同时也发现了一批优秀的好苗子,对于全面提升全省学校篮球整体水平起了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