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百万青年“红色跑神州”定向赛在南昌开跑

2019-12-07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7日消息 12月7日上午,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四象合明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江西百万青年“红色跑神州”定向赛(南昌站)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鸣枪开跑。

活动现场

  江西省委原书记万绍芬同志、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同志、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同志、周总理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同志、朱总司令外孙、原总参谋部副局长刘武同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单位、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媒体代表和参赛选手等共计3000余人相聚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在雄伟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共同见证首场“红色跑神州”定向赛(南昌站)活动开幕。

  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在致辞中介绍,江西是块红土圣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马健表示,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赣鄱青年众志成城、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我们将通过接下来的定向赛活动,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感受红色圣地,重温革命激情,传承红色基因。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烁代表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欢迎。他在讲话时指出,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把“八一精神”作为我们这座城市求新思变、跨越赶超的强劲动力,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红色跑神州”作为一项智力和体力并重的智慧型大众运动项目,将让大家在奔跑中深切感受南昌深厚的历史积淀、动感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红色文化。

参赛队伍打卡

  据了解,本着轻竞技、重体验的原则,比赛以城市定向运动形式展开,此次参赛队员以青年群体为主,参赛者将以组队形式从八一广场出发,各队伍在每个任务点标完成打卡后,队长可通过线上扫码自动获取下一点标的地址与任务书,最终以耗时少者为胜。

  “红色跑神州”公益活动发起人万尊介绍,定向赛涉及南昌市的30个特色地标和9条经典红色主题线路,融合历史景点、红色文化、人文风俗、标志性建筑等多种元素,玩家通过有剧情的“红色任务”能更好地去感受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知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红色跑神州;江西;百万青年;南昌;红色基因

江西百万青年“红色跑神州”定向赛在南昌开跑

12月7日上午,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四象合明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江西百万青年“红色跑神州”定向赛(南昌站)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