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民医院两江新区新院将实施主诊医师负责制

2018-12-21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将于明年搬迁至两江新区新院。新院区将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据介绍,重庆市人民医院目前有三个院区,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称为“三院院区”,原重庆市中山医院所属的两个院区分别称为“中山院区”和“江北院区”。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建成投用后,三个院区的大部分医疗资源都将搬迁至新院,中山院区和三院院区保留原有的门诊、科室。
     主诊医师负责制,其核心是由一位副主任医师(含)以上的主诊医师率领若干名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组成的医疗小组,全权负责对病人入院后的全过程诊疗工作,包括门诊、住院、诊疗操作(包括手术)及出院后随访等。
    “实施主诊医师负责制,宗旨是提高医生的责任心和医院的医疗质量,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更好地满足病人的需求。”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介绍,重庆市人民医院将在西南地区率先完全复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主诊医师负责制模式,在思维及管理上求变、求突破,力促医院改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重庆;医院

重庆人民医院两江新区新院将实施主诊医师负责制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将于明年搬迁至两江新区新院。新院区将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