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举行首届医疗高峰论坛 力争打造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第一县

2018-09-29 13: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9月29日消息(通讯员周伟平)签署四方框架协议,10家入驻企业签约、投资总额27亿元,国内顶尖专家云集,600家相关企业参与……9月28日,为期两天的进贤县首届医疗高峰论坛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进贤县召开,拉开了进贤县向千家企业千亿产业进军、打造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的序幕。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是进贤县首次举办单个产业高峰论坛,整个论坛只突出医疗器械一个产业,但内容丰富,包括新技术新研发路演,是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最高级别的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新形势下医疗器械流通企业的转型之路”、“新医疗形势下医疗人该如何升级转型”、“新时代中国康复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医疗设备后服务生态链盈利模式解析”等,一堂堂由国内著名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和医疗器械产业顶尖专家主讲的课程,刷新了与会者的视听,思想的火花交流碰撞,奏响了进贤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的乐章。

  医疗器械产业是进贤县首位产业,进贤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认定为江西省首批20个省级工业示范产业集群之一。一次性输液器占全国市场的30%,占全省销售量的70%以上。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全国医疗器械百强企业5家,规上企业36家,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29.77亿元。产品涵盖I、II、III类医疗器械100多类,3000余品种,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0%以上。此外,进贤还拥有一支6万多人的医疗器械营销队伍,在全国注册了5860家销售公司,代理销售6000多种医疗器械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大中小城镇,产品远销亚洲、欧洲、南美洲、中东、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进贤县人民政府和上海产业合作中心合作共建的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位于进贤境内,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该基地计划建设标准厂房500万平方米,引入生产制造企业1000家,建设从研发到孵化、生产、展示、流通、服务六个平台,以及放射性灭菌中心、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国际采购中心、康复健康中心等四个中心。同时,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凡入驻的企业,办理四证两报告等,全部由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管委会“包揽”,不让企业跑一次腿,并且从厂房、资金、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各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

  “我们充分利用上海的产业资源,从筑巢上做文章,使进贤医疗器械产业从招商变为引商,从单纯的引资到既引资,又引智,从而在进贤打造一座医疗器械产业之城,为医疗器械企业打造一个家,使医疗器械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打造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第一县。”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医疗

江西进贤举行首届医疗高峰论坛 力争打造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第一县

签署四方框架协议,10家入驻企业签约、投资总额27亿元,国内顶尖专家云集,600家相关企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