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构树家禽饲料研发填补国内空白

2018-09-19 12: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9月19日消息(通讯员邓和平)9月19日 江西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站长助理、泰和乌鸡产业办高级畜牧兽医师范玉庆介绍,通过一年的实验对比,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研发出适合泰和乌鸡生长的构树饲料,填补了国内家禽构树饲料的空白。

  去年7月,江西省泰和县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共建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至此,双方“联姻”合作刚满周年,就喜抱科研“成果娃”。

  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成立后,针对国内没有构树作为家禽饲料的成功配比,开始了乌鸡构树饲料配方的研究。

  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站长王景升介绍,乌鸡和构树都是药食同源的物种,都被称为“黑色食品”,两个“黑色食品”叠加到一起来,可能对人类健康更有益。构树经过研磨后,添加到乌鸡饲料中,不仅可以降低5%左右的饲料成本,构树成分更能让乌鸡健康生长。

  “从外貌来看,鸡更有活力,相当健康。通过构树加工成饲料喂养乌鸡,鸡的生长速度还是可以的。种植构树,可以在不破坏现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林下经济,构树亩产量可达5-8吨,每亩产值可达2000元,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参与研发的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战长助理、泰和乌鸡产业办高级畜牧兽医师范玉庆说。

  “目前,我们国家把构树产业列入十大扶贫产业之一,通过种植构树,然后利用构树加工饲料进行养殖,做到全产业链条规划设计,这对我们的扶贫工作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王景升站长展望了家禽构树饲料的发展前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家禽饲料

江西泰和:构树家禽饲料研发填补国内空白

9月19日 江西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站长助理、泰和乌鸡产业办高级畜牧兽医师范玉庆介绍,通过一年的实验对比,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研发出适合泰和乌鸡生长的构树饲料,填补了国内家禽构树饲料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