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西石城开跑

2018-05-21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石城5月21日消息(胡斐)5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共石城县委、石城县人民政府主办,2018赣江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西省石城县正式鸣枪开跑。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南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选手参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到场助阵。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起终点设在石城县宝福院塔,途径特色文化旅游街、文化艺术中心、城南湿地公园、景区大道、森林温泉小镇、琴江公园、花乐园等城市道路主要路段及地标建筑,主办方为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呈现出一条“最美”赛道。

  据介绍,本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是该县第六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该县第六届旅游文化节包含八卦脑杜鹃花节、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情歌会、灯彩艺术节等。近年来,石城先后获评“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中国最佳温泉度假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称号,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是江西省旅游强县、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灯彩艺术节、通天寨自行车骑行比赛、琴江河龙舟赛等大型旅游文化体育活动,石城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7年接待游客438.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87亿元,分别增长31.29%、38.4%。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赛事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Bomopeterkipkorir,成绩是1小时10分5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Nireagenetsahle,成绩是1小时17分1秒。半程马拉松冠军分别获得8000元奖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石城;马拉松赛;旅游文化节

赣江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西石城开跑

5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共石城县委、石城县人民政府主办,2018赣江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西省石城县正式鸣枪开跑。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南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选手参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到场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