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

2018-04-14 2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4日消息(胡斐)4月14日,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共有235家医院将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据悉,医联体以推动全国高血压专科化、规范化发展,提升疑难高血压诊治水平为己任,在联盟内部开展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合作,完善双向转诊、疑难会诊、住院和门诊化验检查绿色通道制度,以高血压为切入点,推进专全结合的慢病管理模式,开发医联体内预约挂号和双向转诊平台,创新远程会诊模式。

  本着“立足自建、自愿选择,责任分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平台共用”的基本原则,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2018年4月发起成立“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组建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是建立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的重要载体。通过上级与基层医院组建的医联体,可以形成一个引导上级医院优秀人才向下流动的体系和通道,也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实现职业发展预期的空间和路径。其中,在全国第一批32家中心中,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确定的唯一一家江西省中心单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高血压;医联体

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

4月14日,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共有235家医院将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江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