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养老服务” 江西智慧养老平台正式启动

2017-10-26 16: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6日消息(李成城)10月26日,“智慧养老平台启动仪式”及2017年“报禧怡心园杯”中国·南昌全国知青门球邀请赛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全面推进中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报禧养老结合中国未来老年人的新特点,正式启动智慧养老平台,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融入“互联网+”理念,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同时推动中国的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面对社会老龄化的加速,只依赖过去养老院的寄养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老年人的基本心理和生理上的需求。江西省报禧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秉承“百善孝为先”的理念,不冷漠老人,引进国际领先的医养结合的康复养老新模式,正式启动智慧养老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南昌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万利平讲到,要适应时代创新思路,依靠科学技术的支撑,利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形成“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新模式,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据悉,目前针对南昌大部分老人选择家庭养老这种传统的养老方式现状,智慧养老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南昌未来的养老事业展开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该平台打造的“没有围墙的智慧养老体系”,可以通过广泛应用老年智能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智能拐杖、智能床垫等等,让科技产品成为老年朋友的“隐形伴侣”,并通过整个公共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 使平台客服人员、服务机构与老年用户及其亲属互联互通,形成一个关爱与服务完整互动的系统平台,以满足老年人在安全监护、健康管理、紧急救助、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亲情关爱等方面的养老需求,让每一位老年朋友晚年生活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江西报禧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义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物联、互联以及智能等信息技术集成,融入“互联网+”理念,老年人的居家生活能力将会得到延展,居家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改善。智慧养老还能够推出多元化的服务模式、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订制,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需求,特别是在精神生活上的需求。老年人口知识技能的提升,必然能够为智慧养老提供更坚实的实施基础。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中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全民参与,特别是知青老年人参与体育活动的氛围,将于26日同期举办2017年“报禧怡心园杯”中国·南昌全国知青门球邀请赛,以此来向外展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建设成就,推荐以江西为代表的秀美江西生态养老与旅游资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互联网+养老服务” 江西智慧养老平台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