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连续三年“擂台迎新” :全员健身蔚然成风

2017-09-05 15: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刘培 黄石)“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华东交通大学迎新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挑战校领导”俯卧撑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驻足。该校校领导为擂主,学生踊跃上台挑战,台下呐喊声此起彼伏。据了解,“挑战校领导”擂台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迎新时期都有数百人前来挑战。

  比赛伊始,该校党委书记万明、副校长张玉清担任正、副擂主,身先示范,上台挑战的教师学生如果所做俯卧撑数量超过校领导,则“踢馆”成功。当天挑战的学生有100余人,教师7人。

  “30、31……85、86……”“加油!加油!”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挑战者咬牙坚持,突破自我,在师生的鼓劲加油中,该校体育学院的一名女生黄云如取得43个俯卧撑的佳绩。“其实我平常能做到80多个,这个活动只是一个契机,让大家树立健身意识,我很喜欢参加这类活动,谁说女子不如男,下一次我一定要超过男生!”

  万明表示,学校举办挑战校领导俯卧撑比赛是偶然的,但是坚持开展“阳光体育,全员健身”的活动是必然的。长此以往,学生的身体素质才能在潜移默化中不断趋于健康,这是老师和家长都喜闻乐见的好事。

  江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新到场观看俯卧撑比赛,“此次活动,校领导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全校师生由上到下形成了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值得点赞!”

  据了解,自2015年华东交大启动“阳光体育,全员健身”活动以来,从竞技体育到日常体育活动都取得显著成效。未来该校将继续从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加强群众体育工作以及完善体育工作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全员健身”运动的开展,通过主导和引导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相结合,营造全校师生体育健身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华东交大连续三年“擂台迎新” :全员健身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