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八戒”土黑猪肉受欢迎之谜

2017-06-19 11:37: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一款名不见经传的土黑猪肉品牌,为什么在短短几年受到这么多的社会关注?

  一种看似普通的土黑猪肉,为什么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为什么这种土黑猪肉的肌间脂、谷氨酸、维生素E和钙含量均大幅高于普通猪肉,而胆固醇含量又低得多?

  带着诸多疑问,近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位于九江市共青城市的江西黑八戒科技有限公司,零距离揭秘黑八戒养成记。

  江西黑八戒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江西御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江西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在庐山山南有一个1300亩的湿地松林场——三八林场,是“黑八戒”的养殖基地。

  林场内,树高草茂,成群的“黑八戒”,或悠闲地啃着青草,或顽皮地拱着泥土,或欢快地跑来跑去……

松林放养的黑八戒。

  “这是‘黑八戒’们的生活常态,可以用一幅楹联来概括——嚼青草啃粗粮一年悠闲方得珍馐味,觅松林饮清泉四季养生始成健康身。”江西黑八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青金告诉记者。

  “黑八戒”受欢迎仅仅是生活环境好吗?

  当然不是。罗青金详细介绍了“黑八戒”受欢迎的原因。

  首先是选种很严格。公司通过跟科研机构合作,将国内传统土黑猪与肉质极佳的香猪、有着中国黑猪优秀基因的巴克夏等优良品种不断杂交和选育,逐步将国内外黑猪优秀基因聚于一身,使“黑八戒”具有超强的环境适应性,体格强健,肌间脂丰富,肉质更醇香。同时每头猪从出生就给其编制唯一的身份码,避免近亲繁殖,保证可追踪、可溯源。

  其次是优良的生活环境。我们的养殖场有千亩的天然松林,背倚庐山、面朝鄱阳湖,四季常青,空气清新,远离重金属与工业污染。“黑八戒”在这样的环境中天然放养,饮清泉水,沐浴阳光,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

  再次是营养丰富的食物。“黑八戒”吃的主要是青粗饲料,如玉米、豆粕、麸皮、稻糠等,辅之以山中青草、树根与菌丝,还有松林中的山土、蘑菇等。“黑八戒”很喜欢这些营养丰富的饲料,这些饲料保证了其肉品的鲜香口感和营养价值。

  最后是高标准的分割、储藏工艺。“黑八戒”有机土黑猪肉,遵循严格的品质控制标准,坚持科学的分割、储藏工艺:采用国家要求的最高屠宰标准屠宰后,在零下18度的低温下进行短暂冷却,在0-4度的车间进行24小时排酸排毒,并在15度恒温的车间进行精细分割,用氮气、氧气、二氧化碳密封包装,再送到消费者手中,实现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冷链配送,保证了猪肉的优质品种、原味和健康。

  “我们以诚信、负责的态度,坚持科学不妥协,让每个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吃得香、吃得放心、吃出健康。”罗青金如是说。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揭秘“黑八戒”土黑猪肉受欢迎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