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8日消息 5月5日,南昌市建委对外通报了两起违规建设典型案例,新力·公园壹号项目、蓝光观澜府项目分别涉及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及安全监督手续、现场围挡未连续设置等问题,被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和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介绍,新力·公园壹号项目位于麻丘镇环湖路。南昌市建委在4月19日检查中发现,该项目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及安全监督手续,现场三台塔吊在未按规定办理安装告知的前提下安装使用。此外,钢结构纵向跨度超36米,属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未按规定履行程序的前提下已施工。对此,南昌市建委下发《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催办通知单》及《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该项目的施工作业,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对现场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

  南昌市建委在检查蓝光观澜府时发现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包括:现场围挡未连续设置,公益广告破损,冲洗平台已拆除,现场材料堆放无序等。对此,南昌市建委已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但相关责任单位未及时回复,下步将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记者陈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