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2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昌召开。

  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立足新阶段 服务新格局 奋力推动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该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总体要求,明晰了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沿循的“四条路径”。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大战大考,工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总行党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管理,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好于预期的年度答卷。主要表现为“好的成色更足、进的成效显著、优的布局初显、稳的基础牢固、严的导向鲜明”。

  ——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好”的成色更足。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各项存款余额达4484亿元,贷款余额达3658亿元,均居可比同业前列。

  ——总行重点战略落地提速,“进”的成效显著。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初见成效,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开局良好,GBC(机构、公司、个人)工作取得有效突破。

  ——服务实体经济精准落子,“优”的布局初显。深入开展“春润”“春融”行动,助力“六稳”“六保”,人民币各项贷款净增553亿元,增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221亿元。

  ——防范化解风险有力有效,“稳”的基础牢固。资产质量持续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在第六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中获评“优秀”,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党建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严”的导向鲜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巡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年新增基层党组织115个,实现网点党员全覆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更加细致关心关爱员工,工资总额继续增长,真正做到发展成果员工共享。

  会议要求全行要学深悟透工总行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战略认识、增强思想认同,在实践中做到更加注重政治站位、更加注重大行担当、更加注重从严治党、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以“勇争第一、舍我其谁”的担当,接续推动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该行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沿循四条路径,推动总行重点战略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立足江西实际,抢抓机遇,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

  三是紧跟战略导向,狠抓短板,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传导,全力打造长效稳定器。

  会议还对2020年度“双先”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工行江西省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立足新阶段,服务新格局,卯足干劲、奋勇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