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冰倩)为强化后疫情时代的风险防范工作,提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专业履职能力,1月28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邀请江西省级防范金融风险宣讲团专家徐谦律师,通过“直播”面对面的形式,对该分行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题为《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幸福生活》的专题培训,以新形式传播金融知识。

  本次直播,徐谦律师通过结合其多年“刑辩律师”职业生涯中碰到的案例及近几年江西省内发生的各种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就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具体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危害及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讲解。

  本次直播面向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全体员工开展,前中后台员工全面覆盖,获得了该分行员工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全体员工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该分行员工防范非法集资专业履职能力。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温馨提示:“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一旦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可拨打全省统一的举报热线电话:96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