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荣获江西省年度抗疫贡献企业、经济人物两大奖项

2020-07-10 18:00: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南昌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近日,第二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及抗疫贡献企业和企业家”发布会在南昌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牵头发起,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金融监管局等省直单位联合协办,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被评为抗疫贡献企业,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被评为“2019年度江西省十大经济人物”,这是社会各界对江西中行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作为扎根赣鄱106年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江西中行始终紧紧围绕省委“24字”工作方针,以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发展目标,倾力支持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银行江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获评奖项(左三)

 

 

  积极作为 助力江西中部地区崛起

  “作示范、勇争先”,为助力江西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在中国银行总行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五年为江西省各类建设项目、各类客户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新增意向性融资契机下,江西中行积极作为,全面深化与省内各级政府的合作力度,先后已成功与南昌、吉安、抚州等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强化双方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先进制造做强、支持消费金融升级、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做大、深化科技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政银合作力度。2019年,全行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全年新增信贷目标,计划完成率达180%,余额贷存比91.2%,居省内四大行首位,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行动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坚守初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腾飞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江西中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3+5”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助推江西经济快速腾飞。2019年,全行重点加强先进制造、普惠金融、民营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取得了亮眼成效:助推制造业做大做强,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新增额均居四大行第一位。制造业新批复授信中,先进制造业占比70%;支持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全面达标“两增两控”监管目标,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1.05个百分点;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新投放民营企业贷款336亿,占公司贷款新投放的49%;支持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全行基础设施贷款较年初新增116亿,增幅51%。

  强化引领 深化金融服务模式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江西中行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2019年以来,已成立了13家科技支行,创新政银风险分担机制,推出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活动,向4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放“科贷通”贷款,“科贷通”余额占全省的80%;产品优化方面,该行积极畅通线上融资渠道,创新推出“中银票E贴”“中银税贷通”“中银网融易”等一系列在线融资产品,做到即时上报、即时审贷、即时放款;围绕政策支持,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创新了融资担保方式,有效满足了高新技术企业专利发明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

  2020年上半年,江西中行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全行贷款新增279亿元,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新增信贷目标121%,余额贷存比93.04%,稳定位居四大行首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下阶段,江西中行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第一等的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

江西中行荣获江西省年度抗疫贡献企业、经济人物两大奖项

近日,第二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及抗疫贡献企业和企业家”发布会在南昌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牵头发起,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金融监管局等省直单位联合协办,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被评为抗疫贡献企业,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被评为“2019年度江西省十大经济人物”,这是社会各界对江西中行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