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注入金融“活水” 政银企签约授信170亿元

2020-06-03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6月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包四华 黄安)“政府搭台、银企唱戏”。6月2日,江西九江经开区举行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九江市18家银行以及区内部分企业代表,汇聚一堂,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建立政银企互惠合作机制,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助力“六稳”“六保”。会上,九江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九江银保监分局、农业银行九江分行、九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九江市分行;经开区富和集团与民生银行,江西言信环境公司与九江银行开发区支行、江西龙腾生物公司与农行经开区支行,九江冠力材料公司与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现场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签约合作意向性授信额度共计超170亿元。

  疫情以来,九江经开区一些企业受到了不少冲击,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在危机中找商机,全区各部门迎难而上,及时为企业找出路、出点子,帮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积极落实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基础上,该区及时出台27条惠企措施,设立1亿元纾困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区企业发展活力不断释放。截至4月底,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2.9%,较一季度收窄1.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较一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4月份全区工业用电量增幅高达57.3%,同时,招商引资、外贸出口等增幅走在了全省开发区的前列,经济发展企稳回升态势逐步显现。

  “参加这次对接会,九江经开区政府部门既是为我们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是为我们做‘雪中送炭’的实事!”九江冠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博裕表示,公司在春节之前,引进了新的生产线,准备大干一番。不料,疫情来袭,资金受阻,被迫中途停顿。正在苦苦寻找资金之际,经开区组织的这次对接会送来了“及时雨”。经区政府牵头,会上,中国银行九江经开区支行与该公司签约,拟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额度500万,用于支持企业生产建设。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我们积极主动发挥政府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对接银行,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对守法经营、遵章守纪、有技术、有创新、有活力的企业,我们鼓励银行要给予大力支持。并要求区各级各部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信贷政策,尽心竭力做好服务。”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协助银行对暂时面临困难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创新信贷支持政策,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解企业燃眉之急。

  根据银企签约协议,投资主要集中在以5G、区块链、物联网、数字经济等新技术、新基建为发展的方向和重点领域。并对区内电子电器首位产业,石化、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三新经济”等重点产业给予资金支持,持续性地为企业“输氧供血”。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企业;融资;

江西九江:注入金融“活水” 政银企签约授信170亿元

6月2日,江西九江经开区举行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九江市18家银行以及区内部分企业代表,汇聚一堂,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建立政银企互惠合作机制,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助力“六稳”“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