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深入新余积极搭建银企对接

2020-05-11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冰倩)5月8日、9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少强一行深入新余市开展银企对接,分别与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新余有限公司、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新余市渝水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郭郑植、康志榕等陪同。

  5月8日下午,蒋少强行长一行来到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喻国杰进行了合作洽谈。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各类工业企业近300家,园区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以光伏产业为核心和以动力与储能电池、风力发电、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节能减排设备产业为补充的“一大三小”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合作空间较大。双方对高新区城投的融资需求进行了沟通探讨,希望加强项目融资对接。

  蒋少强行长表示,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为新余市地方专项债的唯一发行顾问,一定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助专项债发行工作。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多年来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这与开发区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不谋而合,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为共同推动开发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会谈现场

  在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蒋少强行长一行与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浪平进行了合作洽淡。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是新余地区最大的国有企业平台,自成立以来,依托国资背景和平台优势,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推进新余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布局、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蒋少强行长表示,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以支持江西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各界为己任,通过业务产品、服务渠道等创新升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树立了绿色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债券承销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品牌。未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推动与集团更紧密的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新余经济社会发展。

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会谈现场

  在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蒋少强行长一行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从知进行了合作洽淡。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市国资委和市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致力于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产业平台、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建设与运营管理,参与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数字化改造项目建设,项目众多、合作空间巨大。

  蒋少强行长表示,近年来,兴业银行着力深化业务转型,重点打造投行业务板块,并积极推进“商行+投行”的战略转型,加强业务创新能力,希望未来能够强化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会谈现场

  在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新余有限公司,蒋少强行长一行与该公司总经理曹敏辉进行了合作洽淡,曹总经理介绍了新余生态环境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地解决新余市危废处置、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及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难题,将为新余市实施“无废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蒋少强行长表示,近年来,兴业银行通过集团联动,为各地节能环保产业提供了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集团化绿色产品和服务,有力地发挥绿色金融“活水源泉”的作用,有效支持各地绿色产业发展。未来,希望发挥绿色金融领域优势,深化与华赣环境集团的合作。

  5月9日上午,蒋少强行长一行来到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文勇进行合作洽淡。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板材生产为主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产业多样,合作空间较大。

  蒋少强行长表示,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与新钢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见证了新钢的蓬勃发展历程,希望未来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新余经济社会发展。

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会谈现场

  在新余市渝水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蒋少强行长一行与区委书记李虹进行了合作洽淡,新余市渝水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渝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辖的国有企业,为新余市渝水区规模最大、最核心国资平台。

  蒋少强行长表示,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扎根赣鄱红土地14年来,见证了新余在基础建设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快推动新余基础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余市渝水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谈现场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已累计为新余市提供各类融资超300亿元,面向未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积极对接新余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加大对中小企业投放力度,为新余市打造成为“工小美”的目标贡献兴业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深入新余积极搭建银企对接

5月8日、9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少强一行深入新余市开展银企对接,分别与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新余有限公司、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新余市渝水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