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出炉

2019-10-31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3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0月3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江西省工商联主办,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协办,江西裕民银行承办的2019赣商创新发展论坛暨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南昌市召开。发布会上,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阿里巴巴原副总裁、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作了大数据方面专题的演讲,并举办了以“企业如何应对AI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2019江西民营企业100强、2019江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19江西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榜单,并为入选江西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十大优秀案例的企业颁发证书。榜单显示,2018年,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19.64亿元,较上一年提升38.6%。·

  据介绍,今年开展的江西民营企业100强调研排序活动中,得益于上规模民营企业参与调查积极性较大提高,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提高至19.64亿元,为近7年来最高值;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13家,比去年增加4家;企业资产超百亿元的企业有9家。

  民营经济作为全省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已经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9月28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江西省第一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成立,它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正式颁布之后第一家成立的法人银行,更是全国首批、江西首家建设在5G网络之上的现代民营商业银行,它的成立不仅补齐了江西省在民营银行的空缺,更为江西省民营企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江西裕民银行行长胡晓晖表示,将紧紧围绕“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民生大众”的市场定位,毫不动摇加大对省内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确保2020-2022年省内民营经济信贷投放总量目标不低于300亿元。同时依托江西裕民银行在资源、渠道、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整合券商、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同业资源,搭建一站式的上市孵化加速平台,通过上市孵化加速平台业务模式参与介入拟上市企业成长发展的各个阶段,进而为省内优秀民营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投资银行在内的全方位股权债权融资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面对AI大数据时代,江西裕民银行第一大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印孙表示,AI、大数据都是技术手段,技术手段如何植根于产业、服务于产业、提升产业效能,AI大数据的行业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目前正邦集团正积极探索AI技术如何真正落实到生猪产业全生命周期管理上,并借助AI技术,实现精准计数、实时查情、品质分类等内部运营方面,提高企业内部运行效率,探索出农副产品溯源、分类的方法,彻底解决困扰大众的食品安全问题。

  江西裕民银行董事长余红永认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让人工智能赋能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发展,首先必须加大、加强、加快AI在金融领域的全面与深度应用。目前裕民银行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三个“AI+”,即AI+平台、AI+营销、AI+信贷。未来,江西裕民银行还将不断强化以“AI+”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服务模式,使金融服务能够渗透到更广泛的群体,拉近客户与金融的距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做出民营银行应有的担当。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民营;企业;名单;经济

2019江西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出炉

10月3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江西省工商联主办,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协办,江西裕民银行承办的2019赣商创新发展论坛暨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南昌市召开。发布会上,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阿里巴巴原副总裁、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作了大数据方面专题的演讲,并举办了以“企业如何应对AI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