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金融改革早试点 园区发展新引擎

2018-12-27 11: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2月27日消息(通讯员郑飞华)12月26日,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走出坚实一步。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郑飞华摄)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产业的活水,是推动社会进步、产业升级、发展提速的重要引擎。该中心将以一站式服务为特色、以专业化服务为核心、以创新型服务为优势,直击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湖口县金融办主任张飞中告诉笔者,该中心已入驻机构12家,涵盖银行保险、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续贷周转、股权投资、中介咨询等8个领域,为园区企业从初创、发展到成熟期的成长链条,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融资服务,助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园区企业经济指标高质量增长。

  据了解,2018年3月份,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第一批开发区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园区。湖口县按照围绕聚力“一核三带”、建设“五个湖口”的战略布局,提出了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改革创新的历史任务,以培育、引导、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为目标,深入挖掘整合县域金融力量,广泛吸纳省内外金融创新资源,建立全面满足园区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园区的资本配比、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金融改革试点;服务

湖口县:金融改革早试点 园区发展新引擎

12月26日,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走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