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文资办签署“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07 15: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7日消息(通讯员 郭冬英)12月6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上,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文资办签署“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浦发银行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实施意见,构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助推媒体融合发展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协议,未来三年,浦发银行将向全省文化企事业单位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投融资授信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全省骨干文化企业,促进全省文创产业整合发展。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负责人张健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作为浦发银行在江西设立的省级管辖行,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将依托总行系统资源和优势,结合省属文旅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求,以及文创类企业轻资产等特点,持续创新金融服务,量身定制全省文化旅游行业金融服务方案,针对性推出“文成赢”、“文创赢”等专属文化金融产品,并研究制定文化产业投资担保保障、风险补偿、文化创意评估等投融资解决方案,推动解决文化产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为推动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

  据悉,近年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不断深化文化金融合作,统筹运用“股、债、贷”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研发专属的文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不断加大对全省文化产业支持力度。近三年,该行累计为全省文化类企业提供融资近60亿元,合作客户130余家,有力助推一批文化类企业发展壮大。

  根据协议,浦发银行将发挥投资银行、资本市场等专业和创新优势,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在融资政策、资源配置、金融创新、咨询顾问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促进文化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在赣首家文创特色支行揭牌。据悉,该行还将推动发起设立省级文化产业基金、参与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提升扶持、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精准度,助力赣匠培育计划全面启动并持续支持赣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文资办签署“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12月6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上,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文资办签署“文化+金融”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