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江西绿色崛起 兴业银行承销的九江银行绿色金融债成功发行

2018-08-20 15: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20日消息(通讯员 刘冰倩)8月17日,由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银行”)2018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为2018年度江西省首笔绿色债。该期绿色金融债券评级为大公国际AA+,3年期,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4.2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项目贷款上,助力江西省绿色崛起。

  兴业银行作为本期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在绿色金融领域一直享有“绿色先行者”美誉。兴业银行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多年来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实现了绿色金融的快速发展,受到市场参与者的广泛认可;积累了丰富的绿色债券项目经验,形成了较为丰富的绿色债券产品体系,专业服务能力处于市场领先水平。债务融资工具方面,兴业银行2017年度承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275.11亿元,承销规模连续六年蝉联股份制银行第一;尤其在2018年上半年,承销规模全市场排名第一。绿色债券领域,自2015年协会推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以来,兴业银行紧跟监管导向,发挥赤道银行优势,积极推动绿色债券业务。根据万得统计,2017年银行间市场共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15支,金额共计149.84亿元。其中,该行承销7支,金额42.5亿元,市场占比28%,支数及金额均市场排名第一。此外,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成功注册、发行多笔市场首单绿债,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作为直属于总行的一级分行,始终将债券承销业务作为改革与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业务,加大资源配置,引进专业人才,力求通过市场化方式更加高效地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功能。

  十余年的风雨前行,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响应国家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号召和绿色发展趋势,支持江西绿色崛起,把在江西市场十余年的积累沉淀凝聚成新的发展动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债

助力江西绿色崛起 兴业银行承销的九江银行绿色金融债成功发行

8月17日,由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银行”)2018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为2018年度江西省首笔绿色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