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联合宣传月暨62主题营销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06-03 13: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3日消息(胡斐)2018年6月2日上午,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携手省内各商业银行于南昌红谷滩万达广场举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联合宣传月暨62主题营销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联合宣传月在江西拉开序幕。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省内部分媒体、商户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现场,银联及各商业银行打造了银联云闪付互动体验区、便民支付十大场景宣传、银行卡宣传体验区等特色区域活动,旨在让持卡人和市民更好地体验移动支付的便捷与安全。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陈锋副行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进一步提升支付便民、惠民、利民服务质量和效率,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组织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各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于2017年底在全省启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工作,全力推动移动支付在公交、出租车、停车场等公共交通领域及景区、菜场、校园、医疗、公共事业缴费等便民惠民领域的应用,让江西省的老百姓从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成果中真正获得便利感和幸福感。同时,陈锋强调,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是一项持续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需要统筹规划,凝聚合力,共同推进。

  银联江西分公司陈兵总经理发表致辞。他表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支付为民”观念,满足广大持卡人移动支付需求的重要举措。2018年,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年,中国银联将以此为契机,与产业各方、行业单位通力合作,开放共享,借助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等产品,共同打造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商圈和多元化支付场景,形成一批移动支付便民商圈、街区、菜市场、医疗、校园等,并在各大便民、惠民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移动支付选择和安全与便捷最佳结合的云闪付新体验,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江西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的建设。

  目前,江西省银行受理环境支持非接支付商户占比达到80%,云闪付APP用户数已近200万;银联及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将合力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场景建设,推广移动支付应用。截至2018年5月底,新余市公交已实现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乘车,南昌、鹰潭、赣州、吉安、景德镇等城市的公交及南昌地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江西省高速公路系统已全面完成改造,能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南昌、上饶、鹰潭、新余、抚州等城市已建成11个菜市场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陆续全省将开通至少100个菜市场;江西省科技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食堂已实现银联二维码支付,陆续将推动30所重点高校受理银联二维码;省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APP已支持银联支付;江西省交管局网站及APP均已支持银联支付。6月2日当日,全国同步启动62营销活动,涵盖线上线下超过20万商户,其中江西省活动商户也超过1000户,涵盖百货、商超便利店、餐饮、药店等各类商户门店。62活动结束后,银联将陆续推出更多场景的优惠活动。记者实地进行了体验,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绑定任何一张银联卡,用手机靠近POS终端,或出示二维码,快速买单,非常方便。

  中国银联历经16年的发展,银联卡累计发行超过64亿张,银联网络已延伸至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内外4100万的商户和超过200万台ATM。在移动支付领域,目前支持移动支付的APP已达到200个,其中手机闪付可支持华为、苹果、三星、小米等各种品牌手机。云闪付APP全国用户超过6400万,支持商户超过64万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便民工程;中国银联

江西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联合宣传月暨62主题营销启动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