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获1亿元网络扶贫贷款

2017-09-01 10: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1日消息(梁伟峰)近日,农发行江西分行审批全省首笔网络扶贫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遂川县农产品电商冷链物流中心建设,贷款期限12年。

  网络扶贫贷款的获得,将促进该县农村电商扶贫基础设施发展,为狗牯脑茶、金桔、板鸭、油茶等特色农产品提供冷冻仓储、检测和电商交易等服务,有利于特色农产品依靠电商“走出去”,将直接带动12.1万农民“触网”致富。

  近年来,遂川县大力实施“农村e邮精准脱贫工程”,投资1200多万元建立县级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投入360万元在全县86个贫困村建立农村e邮精准脱贫站,并打造覆盖全县23个乡镇的一个电商服务中心、一个带头人、一个主打产品、一个合作社、一个主平台、一条邮路的“六个一”工程。同时,启动“农村千名电商免费培训计划”,引导农村创业者投身电子商务,形成了“政府推动、大众参与、农民得利”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获1亿元网络扶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