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23日消息(李成城)8月22日,记者获悉,第十五届赣台(九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九江市隆重举办,大会主题是“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会期为4天。预计今年“赣台会”参会人数800人左右,其中台湾嘉宾约500人。同时,本届“赣台会”预计将签约台资项目74个,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

  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签约项目881个,合同台资额327.15亿美元。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49个,实际进资122.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2017年上半年,新注册台资企业18家。

  一年一度的“赣台会”,为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台资也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

  据悉,第十五届“赣台会”由大会组委会主办,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本届“赣台会”将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家战略叠加支撑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江西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当前两岸经济发展新趋势,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空间。同时,通过推介,进一步加强台商对我省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的了解,推动赣台新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业深度对接。

  在“赣台会”期间,将通过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促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除在大会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外,各设区市还将围绕各地产业规划和引资项目,举行相应的推介会,进行项目洽谈和对接,扩大对台招商引资成果。

  与此同时,在项目签约方面,将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等大项目、好项目在会上签约。在项目跟进服务方面,省台办将结合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在全省开展“赣台会”签约项目督导活动,加强督促各地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开工建设。预计本届“赣台会”将签约台资项目74个,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