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创新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获多方点赞

2017-05-21 21: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1日消息(曹鑫林)担当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秩序。5月21日, 2017年全省“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南昌红谷滩行政广场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江西银监局副巡视员李洪等领导莅临中行展台指导,江西中行行长张东向、副行长王莉榕陪同并作介绍。

 

  创新担当获多方好评

  毛伟明副省长一行在江西中行展台视察指导,听取了该行张东向行长关于江西中行支持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和创新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方面的汇报,充分评价了江西中行近年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创新举措。期间,毛省长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行三国题材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漫画,对生动鲜活的宣教方式给予好评,勉励继续做好金融普及宣传,共同营造金融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江西中行展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江西中行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答疑、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教视频、创意宣教漫画,积极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提醒市民办理金融业务和日常投资理财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升市民辨别非法集资能力,提升对金融骗局的防范能力。

  创新主题漫画成宣传亮点

  活动现场,江西中行易惠通大型立体魔方和吉祥物阿福,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江西中行针对此次活动设计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系列三国人物漫画更是吸引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近年来,江西中行始终围绕以争创“三个最佳”为发展目标,创新思维和手段,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鲜活地讲好金融故事、传播金融知识,江西中行深入挖掘宣传规律,选准宣传角度,捕捉社会热点,丰富宣传内容,将防金融诈骗内容以卡通漫画故事串联,利用深入人心的萌版三国漫画人物形象、有趣的故事剧情、诙谐幽默的漫画语言与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可读性,通俗易懂,老少皆宜,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务实工作赢得市场口碑

  近年来,江西中行始终贯彻落实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以务实行动深入开展消费者金融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为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江西中行不断完善内部考评和监督机制手段,有力促进了全辖金融消保工作开展。深入园区、校区、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入区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形式多样的媒体宣传资源进行宣传,积极浓厚消保工作氛围。不断加强文明优质服务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和检查力度,积极向公众介绍银行业务、明确收费标准、健全投诉流程、接受市民监督,以坦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维护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环境,维护金融稳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16年江西中行消保考核全省名列前茅,品牌综合指数、品牌美誉度连续多年保持市场领先。2017年江西中行获得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中行;金融知识

江西中行创新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获多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