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快速应对“5.15”鹰潭龙虎山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7-05-16 15: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017年5月15日17时30分左右,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香炉峰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危重3人、重伤10人、轻伤24人,车辆严重损坏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人保财险迅速启动理赔应急预案,不分昼夜开展工作

  经核查,本次交通事故的肇事车辆均为人保财险鹰潭市分公司承保,分别为赣L39621公交车和赣L56223货车。赣L39621公交车投保了28座车上人员责任险和承运人责任险,分别为每座保额1万元和每座死亡伤残保额25万元,医药费限额每座6万元。赣L56223货车投保了交强险及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截止5月16日9时,本次事故造成公交车上人员死亡达12人,病危3人,重伤10人,轻伤24人,公交车严重损毁(未保车损险),本次事故预计损失超千万元。

  为确保本次重特大事故的妥善处理,事故处理小组要求

  1、现场查勘组:(1)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查勘,重点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同时,向产品线排查相关承保情况;(2)与交警事故处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案件处理动态与事故的相关责任;(3)及时对车辆损失进行定损。

  2、医疗探视组:(1)与120急救中心联动,摸排伤亡人数、伤势程度、送治医院等情况;(2)前往医院进行探视,与主治医生了解伤情,对损失进行预估;(3)采集伤亡人员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户籍、家属联系方式等;(4)主动协助伤亡人员家属收集赔付需要的单证材料;(5)对损失已确认的伤员制定调解方案,开展调解赔付工作;(6)按处理小组的要求,做好预付相关工作。

  同时,人伤跟踪一组:负责死亡人员(12人)的信息排查;人伤跟踪二组:负责鹰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人伤(20人)跟踪;人伤跟踪三组:负责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四医院的人伤(17人)跟踪。

  3、政府联络组:(1)按照政府要求,积极参加“5.15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工作会议,主动汇报承保与赔付标准,按照保险合同响应政府事故处理小组的相关要求;(2)及时向交警事故处理部门核实事故责任,遵照保险合同和政府处理小组的要求,启动对死者家属的预付赔款,配合做好家属情绪的稳定工作;(3)持续做好伤者救治的跟踪工作,按照保险合同做好伤者的后续赔付工作。

  4、后勤保障组:(1)负责对各类索赔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上传理赔系统;(2)负责与财务部门沟通,及时筹备赔付资金;(3)按照事故处理部门要求,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工作。

  经研究决定,人保财险推出5大理赔服务举措应对“5.15重特大交通事故”:

  1、主动参加市政府“5.15重特大交通事故”处理小组,全程参与本次事故的处理,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提高事故处理的响应速度,做好政府、伤(亡)者及家属的纽带桥梁,保护相关隐私权;

  2、开辟“5.15重特大交通事故”“理赔绿色通道”,事故中的伤(亡)人员及其家属可以通过95518客服热线、江西人保财险公众号、人保财险鹰潭市公司理赔中心报案、咨询及递交理赔材料;

  3、实施先行赔付。遵照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在交警部门责任明确后,按照事故部门的要求,向死者家属及时兑现赔款;

  4、开通人伤专员导航服务。对在医院救治的伤员,提供专员进行医院探视、解答理赔咨询以及主动帮助伤者收集理赔资料;

  5、开展人伤专项调解服务。对伤势轻微、损失可确定的,对单证进行减免,启动小额人伤快速理赔流程;对涉残人员启动司法鉴定前置工作,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在病床前进行伤残评估,按照评估等级在出院后进行调解赔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人保财险快速应对“5.15”鹰潭龙虎山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7年5月15日17时30分左右,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香炉峰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危重3人、重伤10人、轻伤24人,车辆严重损坏的重特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