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进一步提升高级管理人员信贷分析决策能力防止信贷资金脱实向虚

2017-03-03 12: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3日消息(丁山 汪国勇 胡慧)为进一步加快引进先进信贷管理知识、科学的信贷分析和风险管理技术,有效提高高管人员信贷业务分析及决策能力。3月3日早上8:30,近50位高管和业务骨干参加的2017年全省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分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在南昌启动。国际注册信贷分析师中国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冯峰,北京中图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日胜出席开班活动并分别讲话。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强调,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企业信用风险上升的背景下,银行高管要加强学习,用智慧抢抓发展、防住风险,确实把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邮政集团公司和邮储银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防止信贷资金“脱实向虚”,继续全力支持“三农”、小微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发挥国企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用,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金融新动能。

  本次2017年全省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分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由北京中图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体参训学员将紧密围绕与银行信贷业务联系紧密的《信贷管理理论与实务》、《信贷风险管理》、《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与授信评估》等知识进行学习。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还将统一参加于2017年5月份举行的国际注册信贷分析师考试。为增强培训的效果,该分行明确规定,凡是给予两次机会仍未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全额承担此次个人培训和考试费用。该分行肖天星行长表示,此次培训是适应经营形势、服务经济建设、促进银行发展和自身履职成长的需要。全体参训高管必须提高认识,明白“为什么学”,自觉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端正,学习上更加认真,增强接受培训的主动性,珍惜学习机会,高效利用时间,积极投入学习,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集中培训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要学的知识是无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取最大化的学习效果?肖天星行长指出,掌握方法,把握“怎么去学”非常重要,他从哲学的角度,为全体参训学员提供了三条把握学习方法的原则。一是把握理论性原则,在理论武装上取得实效;二是把握实用性原则,在工作成效上立竿见影;三是把握针对性原则,在关键问题上有所突破。他指出,要切实通过培训学习,使理论水平有新提高、履职能力有新进步、攻坚克难有新成效。他强调,培训学习的目的是把所学融入工作,学以致用、学以促干。要求参训高管用心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最终学有所成,促进发展,学完以后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干出业绩、干出特色、干出理想。要求高管学员学习期间要以空杯心态吸纳新知识,努力强化学员角色,增强学习意识,尽快把心思和精力全部转移到学习上来,并严格遵守各项培训和生活纪律,严格自律,严禁出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要撸起袖子加油学。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进一步提升高级管理人员信贷分析决策能力防止信贷资金脱实向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