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西省分行支持企业“走出去”有实招出实效

2016-07-07 16: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这对跨境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跟随客户跨境业务金融需求,加大跨境金融服务的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出实招支持企业“走出去”。

  继工行江西省分行今年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外汇掉期与贸易融资组合产品、首笔人民币外汇卖出期权业务、首笔网银信用证开证业务、首笔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后,日前,该行又成功为某重点客户办理一笔金额逾千万美元的BOLERO信用证电子交单业务。该业务的成功办理,是工行江西省行国际贸易金融电子化方面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也是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对企业跨境贸易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的集中体现。

  BOLERO电子交单信用证业务是指适用电子交单国际惯例eUCP,在信用证结算方式项下,船公司在货物发送后签发的代表货权的电子提单,通过BOLERO系统提交受益人,受益人将电子提单和其它单据的电子信息通过该系统提交交单行/议付行,交单行/议付行再将电子数据提交开证行,开证行凭收到的电子单据审单,在开证申请人承付后,释放全套电子单据,最后开证申请人凭电子提单提货。(工行江西省分行供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工行江西省分行

工行江西省分行支持企业“走出去”有实招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