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走读吉安县 智力护航经济转型

2016-01-10 12: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1月10日消息(韩成功)日前,凤凰网江西智库专家和媒体记者走进吉安县,进企业入乡村,调研、座谈,为吉安县“经济转型、绿色崛起”建言献策。

  参加此次走读吉安县活动的专家来自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江西省商务经济发展研究院、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东交大经管学院、南昌航空大学区域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等学术机构。从1月4日至5日,专家学者们先后探访了吉州窑博物馆和吉州窑遗址公园,“穿越”千年陶瓷文化;走进先歌音响、鑫泰科技、协讯电子、联基实业、博硕科技、航盛机电,感受吉安高新区开放型经济的勃勃生机;深入凤凰镇、横江镇、永阳镇,了解吉安县一户一亩井冈蜜柚、一户一亩横江葡萄、一户一个鸡棚、一户一人进园务工的“四个一”精准扶贫。

凤凰网江西智库专家和媒体记者走读吉安县

  吉安县地处江西中部,素有“金庐陵”、“文章节义之邦”、“江南望郡”的美誉。这里有久负盛名的吉州窑,曾诞生4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也是原中央苏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吉安县委县政府围绕走特色发展、走转型发展、走统筹发展之路,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升级版”。吉安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全国百强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小城市等荣誉称号。

研讨会现场

  专家学者们在走访的同时,也给吉安县“送”来了政策。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满凤为吉安县提议,“在创新方面,吉安县可以组建协同创新体,争取相关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迪云建议吉安县按照产业升级、创新升级、区域升级、开放升级的思路,打造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县,并重视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打造,做足中部声谷特色文章。省商务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昌龙建议在工业强县方面扶持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好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招大引强,鼓励企业走出去,通过多种方式在非洲、中东、拉美等地区布局产业。专家们各抒己见,为吉安县的“十三五”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吉安县;凤凰网;智库;经济转型

专家走读吉安县 智力护航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