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4月14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李乐娜、张选平)大地回暖春耕忙,不负春日好时光。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江西吉安安福县寮塘乡的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辛勤的农户们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忙碌着。

  走进寮塘乡,只见一辆辆翻耕机隆隆作响,来回穿梭,不停翻耕,种田大户们正忙着轧田整地,为早稻播种作准备,全乡呈现出一派春机盎然的春耕景象。“今年早稻种了30多亩,种子还可以,稻苗萌芽得快,相信今年早稻播种的任务一定能够完成!”龙佳村种粮大户彭光清笑着说。

  寮塘村高标准农田翻耕

  “时间不等人,春耕播种要抓紧这难得的时间,我们乡村干部要尽全力保障村民春耕的顺利进行。”寮塘乡谢春宏副乡长说。为了确保按时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寮塘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小组长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宣传落实早稻生产面积,全面做好翻耕、育秧、耕种等工作。

  冻边村早稻生产

  今年以来,寮塘乡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春耕备耕、早稻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加强动员工作,积极入户走访,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寮塘乡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38948.3亩,其中540亩种植再生稻,2100亩油菜改种水稻,秧苗已完成移栽32677.6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