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4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汪有辉、左惠中、苏伙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誓词在方志敏纪念馆门前响起,透过长青松柏,在浩浩长空间回荡。

  青史长依依,功绩彪春秋。4月10日,江西省鹰潭余江公路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来到弋阳方志敏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听着解说员深情的解说,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大家无不为方志敏烈士英勇无畏的革命情怀所敬仰,更为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心中的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所感动。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故事不但展示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生动再现了他们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让在场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小时候我读过方志敏的《清贫》与《可爱的中国》,现在亲临方志敏的故乡,更加为方志敏烈士的铮铮铁骨所折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的考验与教育,努力细心的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团结同事,以诚待人,不断给自己充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公路分局已申请入党的青年左惠中说道。

  参观完方志敏纪念馆,下午大家马不停蹄又来到了上饶集中营。参观了茅家岭监狱旧址及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青山有幸埋忠骨,草木含情慰英灵。“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其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回去后,我要把这些故事讲给后辈们听,只有不忘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公路分局职工舒莲菊真诚地说道。

  活动安排紧凑,虽然大家坐车有些疲惫,但饱含崇敬之情。“今天我们公路分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访英雄足迹,祭烈士英魂'活动,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让大家感受先烈们‘理想高于天,热血铸中华'的革命热情,缅怀先烈,珍惜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公路分局副局长童泉德的话言简意赅,却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