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溪4月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杨仁霞)为实现专职护林员规范化管理,江西贵溪市林长办要求专职护林员队伍按照“统一巡护着装、统一佩戴袖标、统一巡护工具、统一安装巡护手机终端App”、统一纳入江西巡护系统管理”要求深入推进正规化、信息化建设。近期内,贵溪市林业局为基层护林员统一配置巡护着装和标识,每名护林员可领到带有标识的春秋两套服装。

  护林员“着装上岗”是一项推进林长制“护绿”发展最直接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它不仅向护林员本人,也向全社会人宣传护林工作的重要性,护林工作靠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人人都应成为“护林”者。穿着带“护林”字样的统一服装,更能提高护林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不忘护林职责,为护林工作竭尽全力。

  基层护林员穿着印有“护林”字样的服装,行走在山间林中,开展巡山护林,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林草资源管护风景线。滨江工作站护林员高兴地说:“巡护服装质量和衣形都特别好,穿起来特精神,感谢领导对基层护林员的重视,日后牢记巡护职责,真真切切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其他工作站及林场护林员也表示,穿上工作服,巡山护林责任心更加强烈,老百姓也更明白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