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4月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西瑞)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江西省安福县寮塘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在竹山村党建馆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领学活动。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寮塘乡党建馆以影像、文字和图片,展现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安福本地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并结合寮塘当地特色,展示了该乡党建特色和工作成绩,提升了工作荣誉感和自豪感。通过走红船造型,借着昏暗的光线,感受峥嵘岁月,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表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时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党课,做到知行合一

  在参观结束后,安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寮塘乡党委书记陈东方同志在同心教育基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陈东方同志从“党史书写党的初心、党史凝聚党的灵魂、党史书写党的信仰”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出要学党史、践初心,走得再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计个人得失,提升人生价值。陈东方同志强调,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也要把学党史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用行动来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果。

  践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寮塘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