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溪12月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媚芝 余鑫)今年以来,江西金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全面完善制度保障,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前往陆坊乡连下村贫困户家中走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点”上发力 精准监督

  为切实破解“不会监督、不善监督”难题,金溪县纪委监委实行一月一清单、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约谈的清单化监督模式,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不同行业的工作实际和不同领域的风险点,制定每月监督工作清单,为开展监督提供精准靶点。截至目前,已下发每月清单监督任务11期,对有关领域和行业下发个性化监督任务8个,推动解决问题344件。

前往企业调研监督营商环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线”上贯通 纵横协作

  拉起联动线,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党委工作部门、司法机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健全完善定期沟通、线索移交和问题通报机制,切实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协同性、有效性。到目前为止,共收到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44条。筑牢内防线,全面铺开巡察和审查后纪律作风评估工作,对参与审查调查和巡察的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综合评估,发放问卷调查表141份,赢得群众好评。

进村入户了解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面”上统筹 凝聚合力

  按照地域相近、力量互补、规模适中、便于协作、有利工作的原则,当地把13个乡镇纪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纪检监察室划分为5个协作片区,每个协作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片区长,有效凝聚监督执纪问责合力,实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由“单兵作战”向“兵团作战”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