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0月2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朱琳)10月19日,在浮梁县湘湖镇北安村曹村的青山绿水间,由浮梁县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文创研究院、景德镇市软实力研究院指导,浮梁县文旅集团主办的“大有可为”——浮梁县民宿产业推介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田园山水间,著名作家、《瓷上中国》作者胡平,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景德镇软实力研究院院长彭中天,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国际设计周副主任、新民宿设计周总策划曾辉,潮宿CEO、民宿产业企业家林璐,建筑师、厦门盘扣民宿文旅综合体创始人林利群,景漂艺术家舒悦与杰瑞米夫妇等文旅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民宿经营者、政府官员、本地村民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齐聚,分享民宿产业成功案例和运营模式,共商合作空间,共话美好前景。他们纷纷表示,浮梁的民宿产业有非常大的施展空间,充满机遇,大有可为。

现场签订协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推介发布会上,浮梁县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民宿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当地民宿产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建设、奖励扶持、用地保障、金融支持、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扶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民宿产业培育和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县财政每年预算1000万元为限额用于扶持民宿产业发展,力争5年内实现全县民宿产业规模化发展。努力打造景德镇市民宿经济示范先行区和江西最佳民宿旅游目的地。

  当日,相关企业与地方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景漂国际艺术家以作品(智力成果)换取在民宿的居住权的“中国田园智宿计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