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0月16日上午,2020年鄱阳县“10·17国家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鄱阳湖公园举行。鄱阳县委书记周金明宣布活动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出席并致辞。

  胡斌在致辞中说:举办本次“扶贫优品进万家、爱心消费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扶贫产业发展新变化、展现脱贫攻坚新成效、展出支持扶贫事业新亮点,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让鄱阳消费扶贫更加有质量、真正可持续。

扶贫产品展

  2020年鄱阳县“10·17国家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以“扶贫优品进万家、爱心消费助脱贫”为主题,旨在鼓励社会参与、展示帮扶成效,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提振干群精气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鄱阳县和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直播带货

  活动期间,鄱阳县将组织展销来自全县约150余款扶贫农产品。这些来自各贫困村、贫困户、农民合作社或扶贫相关产业的农产品,品类包括鄱阳湖大米、小辣椒、手工粉皮、黑山羊、蜂蜜、土鸡、鸽子、红心火龙果、马家柚、甲鱼、板鸭、白莲、酒糟鱼、干茄子、干四季豆、桑叶茶、红薯粉、皇菊、猕猴桃、菜籽油……涵盖了日常生活所需的粮油米面、新鲜果蔬、优质干货等各个方面。

  截至目前,鄱阳县共培育扶贫农业龙头企业7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26个、扶贫车间165个,形成了稻虾、果蔬、油茶、中药材、水产等优势主导产业,162个贫困村基本实现了村村有扶贫产业,十二五、十三五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