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千年古县治 江南第一衙(视频)

2020-05-13 15:57:00来源:央广网
 

 

  浮梁古县城建于唐朝元和 11年(公元816年),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位于古县城内的浮梁县衙,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 170年,规模宏伟,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衙署,有 “江南第一衙”之美称,2019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浮梁古县衙现已打造为国家AAAA级景区,丰富的历史遗存、独特的衙署文化,彰显着千年古县的魅力。(通讯员汪聿珊)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浮梁;江南第一衙;文化旅游;

江西浮梁:千年古县治 江南第一衙(视频)

浮梁古县城建于唐朝元和 11年(公元816年),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位于古县城内的浮梁县衙,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 170年,规模宏伟,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衙署,有 “江南第一衙”之美称,2019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