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煤炭村”光辉的蜕变(视频)

2020-05-12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春燕 江敏彬)光辉村地处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南面,过去一直以煤炭为支柱产业,属于高污染高耗能的村庄。近年来,光辉村通过经济转型,积极探索绿色环保新发展模式,如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村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引进龙头农业产业化企业在村内乱石林立的荒山之上,建起一座投资上千万的新华生态园,目前园内金兰柚基地年产柚子20万斤,年收入超100万元,红豆杉基地已形成经济效益林,预计产值500万元以上。同时积极完善村内基础配套设施,靓化墙体,美化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新建出水岩、邱家屋场、李家冲等多个休闲广场,昔日“煤炭村”光辉如今已经成为萍城近郊假日避暑的好去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美丽乡村;乡村振兴;

江西安源:“煤炭村”光辉的蜕变(视频)

光辉村地处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南面,过去一直以煤炭为支柱产业,属于高污染高耗能的村庄。近年来,光辉村通过经济转型,积极探索绿色环保新发展模式,如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