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冰雹天气致多地烟田受灾 技术人员帮扶生产自救(视频)

2020-05-08 1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国5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古英福 张慢慢)连日来,冰雹大雨天气给兴国县部分农作物造成一定灾害,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在兴国县古龙岗镇建设村,烟农周福香近40亩烟田受冰雹灾害天气侵袭,大片长势良好的烟株严重损毁,烟叶叶面受损十分严重,部分烟叶甚至被冰雹打折。

  兴国县古龙冈镇建设村烟农周福香告诉记者:这两天冰雹下的太多了,有40亩左右烟叶因为冰雹影响基本上就断了,没断的就烂了,根本没办法烤。

  在连续几天冰雹大风极端天气中,兴国县古龙岗、梅窖、良村等乡镇烟区遭受不同程度冰雹灾害。灾情发生后,县烟草部门积极组织技术员第一时间下到各受灾点,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进行灾后补救,减少烟农损失。针对遭受冰雹的烟叶,县烟草、县保险机构正在紧张地开展灾情核实工作,烟草技术员同步指导烟农对未绝收的烟田开展药物喷洒,以防止因灾害导致次生病害等滋生蔓延。据初步统计,在这次极端天气中,全县累计受灾350多亩,烟叶生产自救、灾害核实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兴国县烟草专卖局烟叶科主任张闯介绍说,整个5月份以来,极端天气包括冰雹大雨给烟田造成一定损失。针对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报案,请第三方保险公司来烟田来实地核灾,为灾情救助做好理赔资料,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烟田指导生产自救,尽量挽回损失,同时注意灾害田间卫生,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兴国;冰雹天气;多地受灾;

江西兴国:冰雹天气致多地烟田受灾 技术人员帮扶生产自救(视频)

连日来,冰雹大雨天气给兴国县部分农作物造成一定灾害,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