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用“万年精神”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04-28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年4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锦添)围绕一季度损失全年补的目标,万年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稻作文化提升年、营商环境提质年等“三个年”活动,在全县掀起工作热潮、扬起攻坚态势、立起发展氛围,用“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万年精神”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万年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交通服务窗口,通顺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张红梅正在办理部分车辆要挂靠新公司的业务,但在办理中多项材料中却漏了几份原件,本以为白跑一趟,谁知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容缺受理”。

  万年县通顺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张红梅:有“缺”现场也可以为我们办理,我们后期也会遵守书面承诺补齐材料。那么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感受到就是当地政府在服务企业中的灵活性,更是在这种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得到暖心、安心、放心发展。

  在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中,万年坚持“你投资我服务、你诚信我担当”的理念,推行容缺办理、容错免罚“两容”机制。并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用活产业引导基金、供应链金融等金融工具,努力营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其中,“两容”清单内包含涉企容缺办理清单事项167项,涉企容错免罚清单事项213项。

  万年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丁广军:“两容”机制的创建,既是我们对“最多跑一次”的发展和补充,也是行政审批服务机制的一种创新实践。我们将以“万年精神”为引领,以营商环境提质年为契机,切实“容”出效率、“容”出“温度”、“容”出担当。

  在推进稻作文化提升年活动中,万年将筹备国际学术研讨、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活动,筹建考古遗址公园、文旅研学基地等一批文化项目。在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中,该县还重点推进万年青水泥厂搬迁等12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770亿元,确保年内完成投资150亿元。

  在位于万年县城北珠溪河上的珠山大桥改建现场,工人们正日夜加紧施工。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承建单位中铁十一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

  中铁十一局万年项目总包部经理杨海桥:计划是到五月底,我们下部结构施工完成了以后,桥的下部结构能够河道通畅,保证我们桥的建设安全度汛。

  万年县住建局局长黄祝庆:特别是我们城建项目,更应该只争朝夕,加快进度,现在复功率达到100%,对新建项目我们也是要求设计单位抓紧设计,设计好了以后,对评审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我们也要加快进度,力争一季度损失全年补。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万年;经济发展;

万年:用“万年精神”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围绕一季度损失全年补的目标,万年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稻作文化提升年、营商环境提质年等“三个年”活动,在全县掀起工作热潮、扬起攻坚态势、立起发展氛围,用“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万年精神”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