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原:“云祭扫”引导文明祭扫

2020-04-02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4月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卢卿卿、彭生苟)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吉安市青原区积极倡导更安全、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推出了网络寄语、献花、点烛等“云祭扫”服务,鼓励群众通过多元化方式表达哀思。

  该区倡导市民在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江西头条”APP平台上,使用留言功能,开展网上鞠躬、献花、向英烈致敬活动,让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即可表达哀思之情。区文明办在微信公众号“微青原”、“美丽青原”APP、青原手机报、青原电视台等区内媒体发布“清明时节寄哀思 网上祭扫更‘清明’”信息,倡议网上祭扫、举办家庭追思、栽种植物、寄挂丝带、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寄托追思。吉安市滨江小学开展了一次网上扫墓——祭先锋,队员们在家认真观看《致敬·2020清明 祭英烈 》微队课;一次标准队礼——敬英雄,队员们在家拍摄一张敬标准队礼的照片并附上文字“今天,我用队礼致敬英雄!明天,我用行动争当先锋!”发送朋友圈,表达决心,增强了队员们对英烈们的崇敬之心,也激励着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精神;一个英雄故事——诵先锋,队员们通过朗诵红色文章、诉说英雄故事、歌唱英雄等方式学习英烈事迹,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追思忆远——画情思,队员们用手中的笔,写下一幅幅书法作品致敬英烈,还用手中的七彩笔,描绘美丽的春天,写下英烈事迹,拥抱春天,表达敬意,致敬英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云祭扫;吉安;青原;

江西青原:“云祭扫”引导文明祭扫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吉安市青原区积极倡导更安全、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推出了网络寄语、献花、点烛等“云祭扫”服务,鼓励群众通过多元化方式表达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