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庐山市:“一乡一园、一乡一景”加快乡村振兴

2020-03-27 17:10:00来源:央广网

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结合千亩桃园建设套种休闲观光花卉

当地村民通过在桃园务工增加收入

  央广网庐山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韩俊烜)春光烂漫,江西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的村民以秀峰景区为核心,依托景区周边村庄,打造集亲子花林、民宿文创、农耕体验“一核三区”的文旅田园综合体。

村民们在套种观光花卉

秀峰村还将引入特色文创民宿,挖掘打造民俗文化,打造生态山水村落

  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大力推进产业兴旺,庐山市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百县百园”工程建设要求,从2019年开始,启动“一乡一园、一乡一景”建设。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5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4个;建成江西省AAAA级乡村旅游点6个、AAA级乡村旅游点4个,实现“一乡一园、一园一景”建设目标。目前,全市围绕“一乡一园、一园一景”新增土地流转2万亩,9个新建园区正在编制规划。

农旅融合,秀峰村高标准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庐山;景区;田园综合体;旅游;

镜见庐山市:“一乡一园、一乡一景”加快乡村振兴

春光烂漫,江西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的村民以秀峰景区为核心,依托景区周边村庄,打造集亲子花林、民宿文创、农耕体验“一核三区”的文旅田园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