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曹山两名中医师“战疫”尽显身手

2020-02-12 14:42:00来源:宜黄发布

  “最美的鲜花应该送给最美的‘逆行者’,你们太辛苦了,生病后是我人生最低落的时候,幸好有你们……”近日,在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区,乐凯和林洁双医师送别治愈出院的患者彭某时,收到他美丽的鲜花和最高的敬意。

图为与通过中西结合诊疗治愈出院的患者合影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宜黄曹山宝积寺和曹山禅养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与全国人民一同战斗在一线。1月27日,林洁双、乐凯医师满怀热情,怀揣着每一个医者救死扶伤的心愿,主动向抚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递上请战书,在疫情严峻时刻毅然踏上征途,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一线,发挥所学所能、全力以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林洁双和乐凯医师出征前合影

图为林洁双和乐凯医师的请愿书

  来不及收拾行李,他们带着在曹洞佛学院院长医学专家养立法师共同研制的新型肺炎防治中药方,进入疫情抗争一线,用中西医结合,给新型肺炎治疗创造奇迹。

图为乐凯和林洁双医师在查看分析病情

  乐凯,男,执业中医生,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培养方向为《伤寒论》的理论于临床研究,曾就职于南宁同有三和中医门诊部。现于曹山中医公益门诊从事中医临床。

  林洁双,女,执业中医师,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在职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曾于广东省中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且顺利结业。培养方向为重症医学。2019年至今在曹山中医公益门诊就职。

图为治愈出院的其中一名患者

  据中医师乐凯介绍,在他接诊的患者中,均采取了以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已有9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其中5人已经病愈出院。

图为医护人员为小风的勇敢和坚强点赞

  接诊年龄最小的是来自金溪县4岁的小风。小风1月初有在湖北宜昌至武汉居住史,1月20日由武汉返乡并于两日后出现发热,1月27日入住隔离病房。在两名医师的诊疗下,1月28日小风的体温趋于正常,2月1日及2月3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2月6日复查后准予出院。

  乐凯医师认为,通过在新冠肺炎的治疗过程中的经验表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防治过程中,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尤其对患者来讲,中医药治疗的后遗症可能会更轻。

图为曹山宝积寺曹洞佛学院师生在配制中药饮片

  据了解,早在1月22日,佛教圣地江西曹山宝积寺曹洞佛学院师生在院长养立法师的指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就连夜购买1000余份药材并进行包装并发往各地。同时将防治药方提供给了宜黄县卫健委,并通过曹山禅养馆免费为群众发放配制好的中药饮片,用医者仁心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宜黄曹山两名中医师“战疫”尽显身手

“最美的鲜花应该送给最美的‘逆行者’,你们太辛苦了,生病后是我人生最低落的时候,幸好有你们……”近日,在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区,乐凯和林洁双医师送别治愈出院的患者彭某时,收到他美丽的鲜花和最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