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江区直面问题推进城市改造提升

2019-11-02 1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余江11月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吴茂兴 汪有辉)“我家门口这条小路终于改造了,多年的心愿实现了,政府为我们办了大好事。现在处处都改造得漂漂亮亮,感觉生活很幸福!11月1日,余江区四海巷市民吴先生说起小街小巷的变化是满心喜悦。这是余江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直面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
  在主题教育中,余江区把是否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双创”工作聚焦城市改造提升,努力破解民生难题,把"改"字贯彻始终,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余江老城区房子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筑密度大,排水及防火等级不高,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群众反映四海巷至电影院好几条路段地面坑洼不平,“虽然落在街中心,但路还跟乡下的路一样”。
  余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区长对此进行专门调度,将此列为主题教育整改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发现,仅仅停留于小修小补等简单的改造,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广泛听取群众建议的基础上,调研组提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把小街小巷改造作为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将其列入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保障建设资金,以彻底改善人们的居住、出行环境。同时,区里在改造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来进行规划设计施工,考虑长远,充分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
  “全区城市改造提升工程,仅菜市场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就投入资金240多万元,目前路面平整结束。”第77网格牵头单位自然资源局余江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路面下一步将改造为沥青路面,污水明沟将被污水管网替代,更新自来水、弱电管网,铺设天然汽管网,安装照明路灯,完善小区基础设计建设;同时把党建宣传深入小区,沿线建立若干个党建文化墙。
  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为打通断头路,有的居民积极配合,将门前价值不菲的桂花树移走;还有的主动拆除自家院墙、花池,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改造提升工程。
  如今,余江城市改造提升如火如荼:果喜桥头菜市场及沿路改造已全部完成,老县政府院内及四青路的功能与品质提升正全面展开;城市新建改造公厕十余所,解决广大市民“找厕难、如厕难"问题;新增停车场十五个,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下一步,余江将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贴近群众需求,着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余江;城市改造;工程;

江西余江区直面问题推进城市改造提升

11月1日,余江区四海巷市民吴先生说起小街小巷的变化是满心喜悦。这是余江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直面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