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以红色教育为引领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0-23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10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叶晓枫)“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日前,在横峰县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该县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深情地缅怀革命先烈在赣东北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连日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横峰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并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采取系列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依托葛源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青板周村“中共横峰县委一大旧址”、黄道故居及弋横武装起义总指挥部旧址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采取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感召心灵、砥砺初心。在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该县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党员干部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以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该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该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陈列大厅,满怀深情地诵读《可爱的中国》。截至目前,横峰县以红都葛源作为起点或终点,筹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闽浙皖赣红军路线路6条,参加红色资源教育示范基地“讲初心”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3000余人。

  丰富学习载体,学习研讨交流如火如荼,党的创新理论直达党员、群众心底。实施党员分类管理,规范农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对有学习能力的党员,督促以个人自学为主;对文化程度低、学习能力弱的党员,采取摘编学习书目中“金句”等方式组织学习;选派优秀党务干部、基层党代表组成宣讲团,重点在农村、社区、非公组织和中小学校等领域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大讲堂、村民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阵地功能,采取快板、唱红歌等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学习强国”等APP平台、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强化日常“充电”,将理论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

  与此同时,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将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民生改善、生态文明、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把问题解决到位,着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城乡环卫一体化、“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健全等,全面推动秀美乡村品质再升级;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绿色生态、文明新风、人才科技、乡村治理”等“六进万家”系列活动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继续发展好以葛为主“1+N”现代农业产业,打响“采摘横峰”休闲农业品牌,提高农业附加值;开展好“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全面推行“1+4”乡村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带动理事会、促进会、监事会、互助会积极作为,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不断创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红色教育;主题教育;

横峰:以红色教育为引领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日前,在横峰县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该县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深情地缅怀革命先烈在赣东北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