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开展百日行动 解企业“成长烦恼”

2019-10-10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年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钱伟 刘存文)“农忙割完稻子,就可以到家门口的工厂打工挣钱,一个月下来也有3000块钱的收入!种地、顾家、上班三不误,真不错!” 10月6日,在万年县“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园区专场招聘会上吕红琴心满意足地填写着服装企业招工表。为企业在招工中解难题,积极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县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牵线搭桥既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又让一批地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梦想。据了解,此次园区专场招聘会中有20家企业提供了145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求职者进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1人次。

  为缓解企业扩大生产性缺工压力,引导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万年县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大量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及时了解用工缺口情况,通过各种信息媒体,广泛宣传招工政策和用工信息,并向群众发放招工宣传资料,同时要求各村居要全面掌握本村就业人员的情况,填写本村需要岗位的求职人员,及时联系沟通,制定动态岗位选择机制。同时,该县针对企业用工的情况及时将用工保障计划层层分解,竭力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力度,并上门入户进行发动,详细讲解企业的发展理念、实体规模、用人导向,让农民工消除了“家门口”就业不如外地就业待遇好的思想误区,正确引导农民群众就近就地安心就业、放心就业。目前,该县已初步制定《百名大学生返乡创业》等办法。

  在服务企业“百日行动”中,万年县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点问题展开调研,自9月中旬至12月下旬,集中100天时间,针对124家规上企业分解16项重点服务任务,由县领导带头开展“走亲连心”入百企活动,实行县职能部门、乡镇两级联动。同步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融资服务进百企”行动,将好的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送上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该县已创新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成立了万年县一干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已与江西万年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江西省汉氏贵金属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业务协议。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万年;百日行动;主题教育;服务企业;农民工;招工难题;就近就业

万年开展百日行动 解企业“成长烦恼”

为企业在招工中解难题,积极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县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牵线搭桥既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又让一批地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梦想。据了解,此次园区专场招聘会中有20家企业提供了145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求职者进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1人次。